close
問:最近看上了 Toshiba的NB M100
處理器 Core Duo
時脈 1.66 GHz
硬碟 60 GB
光學儲存 DVD Super Multi(DVD+/-RW、DVD-RAM)
標準記憶體 256MB

整體他的評價如何

他跟ASUS的W3 比較起來 那個功能比較強
處理器 Pentium-M
時脈 1.86 GHz
硬碟 80 GB
光學儲存 DVD Dual(DVD+/-RW)
標準記憶體 512MB
2006-03-26 02:57:45 補充
主要的用途 為 上網 聊天 影音 DV傳輸剪輯 但是我很愛開多個視窗同時進行 通常會有五個對話視窗和多個網頁 還有音樂一定是24小時都開著 再加上Word

我現在用的電腦是W3 它在被我操的時候還不至於會lag 最近看上M100 但是他的處理器時脈 還有記憶體 讓我覺得M100 在跑速度上會不會比W3不順 還有雙核心系統的評價很兩極

答:年底會出 支援雙核心的作業系統(但是也會出新的雙核心CPU)

而新的作業系統 很吃資源的(基本就要512= =) 所以要跑的很順 我想記憶體也相對的要很大 我想 現在的基本1G 也只算差強人意

現在的NB 最大支援到4G的RAM(兩條2G~~一條就破萬了)

常常有人說 現在的雙核心 算是過度期的東西

因為 買了 你也不能用到他 全部效能 軟體 總是支援舊的產品 (因為誰天天換新電腦啊 大家都是用舊電腦啊)

如果你很急的話 還是買Pentium-M 系列 的電腦 省很多

效能輸一點 但是大部分的軟體都支援 相對的問題就會比較少

你不用常常換驅動程式 也不用擔心 軟體出很大的問題





Toshiba新禾的記憶體實在是不夠用

cpu部分 現在有T2400 時脈應該是 1.86 GHz(價錢當然比較貴)

顯示卡 這台應該是ATIX1400 恩 比w3好很多 但是輸新的ASUS A6J

硬碟 他是SATA 5600轉 跟W3 跑起來沒差很多 但是跟光碟機 交換東西的時候 效果好太多了 不過建議你換成7200轉的 因為這樣更快啊

光碟機的話 因為

DVD Super Multi(DVD+/-RW、DVD-RAM)可支援dvd-RAM(DVD光碟式硬碟)

不用燒 把DVD當隨身碟用 容量大 價錢便宜 (幾百塊就有了) 多好啊

但是最重要的 ASUS的售後服務 比Toshiba新禾好 因為你在台灣 自己家的東西 修起來比較簡單價錢也比較便宜





雙核心方面

其實你可以考慮 ASUS V6j 外面買約59000~61000 a6j51000~~55000

但是兩台 的硬碟都不是SATA (這樣子光碟到硬碟的雙向資料交換 會很慢= =)

還有就是

顯示卡方面X1600~~比Nvidia7400 強很多 但是比較燙就是了



單核心方面 A6 系列的效能很強 現在問題也減少很多了

你沒告訴大家 你是做什麼用途的 蠻難介紹的

現在的電腦 沒有完美的 都有差一點的感覺 所以

給你個概觀好了

現在還是以顯示卡 為要選ㄅ

ATI在筆記型上面 效果不錯 (單核心 配X700 的有ASUS A6 跟法拉利)

適合跑3d遊戲 繪圖等等~效果全開還是不行= = (跟桌上型比還是有差)

所以半開 的話 你奇蒙子會爽很多 保證快樂^^



但是你不玩高階遊戲的 買分享式記憶體的 也不錯

他對影像的效果 和一些簡單的繪圖軟體 我想不會輸獨立記憶體太多

所以你會看到 W3 跟A6比起來 還要貴一些

因為它配很多 週邊功能 適合跑外面 和 常作一些手機 DV傳輸功能等等的

事情 他也會掛藍芽 讓你跟其他行動配備交流



還又要注意 他的記憶體的配法 事給你 兩條 512 DDRII 雙通道(效果好)

還是一條 1G 單通道 (升級成2G時比較方便 不用換兩條)

現在DDRII有做到667 比533 好

要看主機板 能支援嗎



硬碟 我想大多不是SATA的吧 所以 忍一下 多等個幾分鐘 就過了

(不跟光碟機交換資料 就沒差很多了)



我想螢幕來說 通常是WXGA

而WSXGA 比上面的好 但是 貴很多



光碟機 還是用 DVD Super Multi 比較優

DVD Dual(DVD+/-RW) 不支援 DVD RAM



希望對你有幫助



我最近也想買電腦 所以研究了一下

我還是以台灣的產品為考量

外國貨 真的有比國貨強嗎????

外國貨 大都事MIC 國貨 大都是MIT

當然也有MIJ 但是維修替換的東西若台灣缺貨 從日本空運 我想價錢 跟花的時間會很嚇人

保固售後服務 來說 皇家中心的維修(我是用ASUS長大的) 實在是不錯啊

最慢也就隔天好 還是我懶的馬上跑= =其實簡訊早就來了

保固時間又長~兩年 通通免費

我幫人換過光碟機 螢幕 (他買半年出問題= =可憐啊) 鍵盤按鍵等等 都還算快也不用錢



穩定度來説 我想運氣運氣啦 每一家都被罵爆過 也都被褒獎過

若說有那家很多人罵 我想它的出貨量一定也很多

這是比率問題吧 賣一百台出一台有問題

賣一千台 出10台 恩~開始求神吧



呵呵 說完了 有錯的就罵吧 我大概把自己了解的打上去了

希望還客觀
參考資料
自己
相關詞:
toshiba筆記型電腦, toshiba硬碟, toshiba筆電, toshiba l850, toshiba洗衣機, toshiba m840, toshiba液晶電視, toshiba冰箱, toshiba c850, toshiba行動硬碟
Toshiba, Toshiba M100, DVD, ASUS, 記憶體, 處理器 Core Duo, DVD Super Multi, 光碟機, 處理器 Pentium-M, 雙核心

以上文章引用至此: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206032502452

如有冒犯請誌留言版留言 會刪除

以下還有其他相關資訊 希望對您有幫助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book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